•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18年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11:31阅读次数:)

2018年9月6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学院大楼8459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院长张礼慧、党委副书记文琪、副院长孙伟、副院长郑华以及学院硕士生导师、各系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文琪主持。

 

 

 

 

 

 

 

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文琪代表学院欢迎全体2018级新生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随后,由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办学成就。他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的谚语,来形容同学们大学时代,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是获得知识,丰富知识,打下基础的关键阶段,同时,也是人生之晨的黄金时期和美好时光,这个阶段是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重要阶段,还是人生中为数不多改变未来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尽快设计好人生的路线和方向,以饱满的热情进入学习状态。鲁书记为大家宣布了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和新生军训优秀学员名单,并由学院领导向获奖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研究生新生代表2018级艺术硕士刘佳隽

教师代表音乐表演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吴婧瑀博士

  接着,是新生代表发言。首先,是由研究新生代表2018级艺术硕士刘佳隽进行发言,她表示,身为研究生的她,将有更远大的目标,同时也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充分把握学习时机,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树立远大的思想和奋斗目标,随后,由本科新生代表2018级舞蹈学专业雷晓渝进行发言。她表示大学是人生新的开始,在崭新的学期里,大家要尽快树立自己的目标,找好努力的方向,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为自己未来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是由教师代表音乐表演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吴婧瑀博士发言。她表示,大家要明确大学的学习是自主、主动的学习,要学会去超越既有的知识体系,努力从整体去理解世界、历史 、社会和人生。对于任何一门功课、一个问题,不应该仅仅是跟随着老师获得解答,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去发现问题,并将问题的发现予以解决,这将成为我们解读世界、历史 、社会和人生的一个视角,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受益无穷。最后,张礼慧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能够牢记自己报考音乐学院的目的,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自己命运的主人。同时,张礼慧院长指出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要根据自身特点和发展方向,提早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习、生活规划,从某种意义上讲拥有一个怎样的大学生活,可能决定今后你以某种姿态进入社会,因此,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和充分利用大学的时光,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位成熟、独立、有进取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张礼慧院长以一句“腹有诗书气自华”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主动学习过程中修炼自己的内外气质。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声共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本科新生代表2018级舞蹈学专业雷晓渝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