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毛羽老师萨克斯管专业教学音乐会 廖浩凌毕业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09:32阅读次数:)

毛羽老师萨克斯管专业教学音乐会

廖浩凌毕业音乐会

2017年5月13日晚,“毛羽老师萨克斯管专业教学音乐会—廖浩凌毕业音乐会”于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成功举办。  

窗体顶端  

本次音乐会的演奏者由毛羽老师所指导的音乐表演专业(萨克斯管方向)本科本次音乐会的演奏者由毛羽老师所指导的音乐表演专业(萨克斯管方向)本科窗体底端

本次音乐会的演奏者是毛羽老师所指导的音乐表演专业(萨克斯管方向)本科四年级学生廖浩凌。担任此次音乐会钢琴伴奏的是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王瑞旋老师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田径老师。

音乐会上半场以《咏叹调》和《小查尔达什》两首经典开场。之后,廖浩凌同学又演奏了博尼改编的《卡门幻想曲》。这首曲子对演奏者技术方面的要求较高,涉及到了循环吸气、双吐等多种技术。丰富的前奏、著名的哈巴涅拉、加快跑动的两次变奏、快速的终曲,让观众听到了一种变化多样的萨克斯管版卡门。

下半场,瑞典作曲家拉尔森的《协奏曲》是国际萨克斯管大赛决赛的指定曲目之一,是萨克斯管文献中的优秀作品。此曲广受萨克斯管演奏者们的喜爱。全曲有三个乐章,一乐章是有节制的快板,二乐章是慢速的柔板,三乐章是诙谐的快板。一乐章和三乐章最后的华彩部分可以更加充分的表现出演奏者对音乐的理解。《克洛诺斯》是由比利时作曲家皮特•斯维尔茨所作。“克洛诺斯”是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王,要求演奏者吹奏出一种紧张而且具有张力的音乐,音乐会也因此被推向高潮。

音乐会视频链接:

卡门幻想曲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3OTU2NjU0MA==.html?from=s1.8-1-1.2&spm=a2h0k.8191407.0.0#paction

拉尔森协奏曲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3OTU0ODU3Ng==.html?from=s1.8-1-1.2&spm=a2h0k.8191407.0.0

克洛诺斯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3OTU3MDU0OA==.html?from=s1.8-1-1.2&spm=a2h0k.8191407.0.0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