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何斌副教授师生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09:04阅读次数:)

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晚7:30,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举办了何斌副教授师生音乐会。特邀嘉宾黄淑芳、程翀以及戴志佳。

   整场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了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男生小合唱、女声小合唱、男女二重唱、女声二重唱等多种形式,还有全体大合唱。演员们不仅在服装、道具上尽量还原歌剧中的角色,并在演唱中融入了歌剧表演,使演唱更加具有感染力和代入感。

本场音乐会融汇中西风格,既有选自《费加罗的婚礼》、《唐璜》、等著名外国歌剧唱段,又有《白毛女江姐中国著名歌剧选段,还有新疆民歌达坂城的姑娘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使得整场音乐会内容丰富多彩,可以看出何斌副教授在音乐会曲目编排上的创新与特色。

演出中同学们不仅发挥出了平时所学到的技巧,并且歌声极富感染力,此外他们对于歌剧内容的表演也使得音乐会增色不少,也可看出通过平时的学习,他们对于歌剧唱段的把握能力日渐娴熟。他们将一首首中外艺术歌曲和歌剧唱段精彩地演绎给了现场的观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情绪高涨,音乐会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音乐会最后在何斌副教授与全体参演学生共同演唱歌剧《蝙蝠》选段《笑之歌》中拉下帷幕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厅又一次响热烈的的掌声。

何斌,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抒情花腔女高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曾获加拿大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二等奖、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教师美声组二等奖,重庆市直属机关文艺调演一等奖、重庆电视台首届MTV电视大赛银奖等二十多项省部级奖。从事舞台表演艺术和声乐教学二十多年始终活跃在舞台上,成功举办个人和学生独唱音乐会。

曾傲、姚兴林演唱歌剧《白毛女》选段《北风吹扎红头绳》

马文丽演唱歌剧《江姐》选段《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

彭鹏演唱歌剧《傲雷·一兰》选段《黑龙江岸边洁白的玫瑰花》

何斌副教授演唱歌剧《再别康桥》选段《一首桃花》及《我住长江头》

宋纯玉苑、孙子涵演唱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选段《待到微风轻轻吹过》

黄宇翔同学演唱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选段《求爱神给我安慰》。

丁冠南、孙子涵演唱歌剧《唐璜》选段《让我们携手同行》

周峥翔、曾裕、郑巧、黄宇翔演唱罗马尼亚民歌《照镜子》

陈炫百、刘凌斐、孙在铭、姚兴林演唱新疆民歌《达坂城的姑娘》

特邀嘉宾黄淑芳、戴佳志演唱歌剧《多瑙河岸边的萨普罗斯人》选段《你从哪里滚回来》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