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唐力生教授教学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09:36阅读次数:)

2016612日星期二1930,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举办了唐力生教授教学音乐会。2015级研究生薛凡凡担任本场音乐会主持人,钢琴伴奏是贺露曦、李沛欣和张春菲。

唐力生,男高音,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艺术学院声乐客座教授。曾随我国著名声乐教育,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李维渤、赵庆润教授学习声乐。 2005年获国家教育部公派,赴意大利佩鲁贾音乐学院留学,跟随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Cecilia Valdenassi教授以及声乐艺术指导Alessandro Alocci教授访问学习声乐;同时,跟随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艺术家、声乐教育家Pier Miranda Ferraro教授和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世界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斯卡拉歌剧院歌剧表演艺术家、意大利著名声乐教育家Giovanna Canetti教授学习声乐。学习期间良好的专业演唱能力与专业素质多次受到意大利导师的赞誉,他成功在意大利举行访学结束音乐会。唐力生教授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声乐比赛并获奖,并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大型音乐会演出。撰写声乐论文(著)多篇(部),发表在权威核心及核心期刊上;主持(主研)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并结题;翻译出版的声乐艺术资料由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周小燕先生亲自作序,彰显了该书的学术和专业价值,填补了国内在这一方面的空白。


 

符灵燕演唱《飞出这苦难的牢笼》、《北风吹》


 

周子明演唱《故乡》、《Nemico della patria?(他是祖国的敌人?)》


 

张岚演唱《When I am laid in earth(当我从人世间消遁)》


 

特邀嘉宾李沛欣演奏《肖邦叙事曲第三首》


 

特邀嘉宾黄淑芳、张岚二重唱《Mirao Norma(看呀,诺尔玛)》、《Dome epais(树荫下)》


 

张皓岚演唱《Core’ngrato(负心人)》、《思乡》


 

徐盖演唱《美丽的康定溜溜的城》


 

徐盖、周子明、张皓岚演唱《La donna e mobile(女人善变)》

整场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了男声独唱、女声独唱、女声二重唱、男声小合唱等多种形式。本场音乐会选取融汇了中西方风格,既有选自《Rigoletto》、《安德烈·谢尼埃》等著名外国歌剧唱段,又有《白毛女》、《小二黑结婚》、《伤逝》等中国著名歌剧的选段。此次音乐会特别邀请了重庆市歌剧院演员黄淑芬,并与2016级研究生张岚表演了女声二重唱,使得同学们耳目一新,此外还特别邀请李沛欣演奏《肖邦叙事曲第三首》,使得整场音乐会内容丰富多彩,可以看出唐力生教授在音乐会形式与内容上和曲目编排上的创新与特色。

本届毕业研究生符灵燕整场音乐会演唱了六首曲目,可以看出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她的成长与进步,也看出唐力生教授对学生的用心辅导。音乐会的演员包括了从本科三年级至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使得同学们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在演出中同学们不仅发挥出了平时所学到的技巧,并且歌声极富感染力,也可看出通过平时的学习,他们对于歌剧唱段的把握能力日渐娴熟。他们将一首首中外艺术歌曲和歌剧唱段精彩地演绎给了现场的观众,音乐会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