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张礼仁教授到音乐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09:45阅读次数:)

张礼仁教授简介张礼仁,男,1956525日生于重庆,四川音乐学院77级声乐系毕业,获学士学位,现任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音乐系主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音乐家协会理事、沙坪坝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66日(周)下午230,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张礼仁教授莅临我院,为音乐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师课。讲学一开始,张礼仁老师讲述了自己从事声乐教学这么多年来的一些想法。张老师谈道作为老师要谦卑,要不断审视自己,多看别人的优点,要看自己的缺点。在中国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基层老师,好学校不重要,好老师才是最重要的,全场师生响起热烈掌声。

  2016级艺术硕士何莎莎演唱歌曲《怀念战友》

2016级艺术硕士陈静演唱歌曲《思乡》

2015级艺术硕士张皓岚演唱咏叹调《多么可爱,多么美丽》—选自《爱的甘醇》

  2015级艺术硕士张彦龙演唱歌曲《故乡有话告诉你》

  2015级艺术硕士李芳演唱歌曲《月满西楼》

2016级本科生杨磊兵演唱歌曲《教我如何不想她》

之后,张老师开始为登台演唱的研究生上课,处理歌唱中的问题以及帮助师生处理声乐作品。音乐学院2015级艺术硕士张皓岚、李芳、张彦龙,2016级艺术硕士陈静、何莎莎及本科生杨磊兵参加了大师课,并演唱了声乐作品。在一下午的交流学习中,张老师针对每个人歌唱的技术问题以及声乐作品的不同处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大师课中,张老师总是有不同的方法来纠正每一位歌者出现的问题,并就歌唱的风格及自己演唱经验向大家作了交流探讨,讲学活动在一片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