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记住乡愁——音乐学院舞蹈系学生参加中央电视台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6:10阅读次数:)

受中央电视台邀请,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学生参加中央四台《记住乡愁》大型纪录片特别节目录制。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组织实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拍摄的百集大型纪录片,为配合开播宣传,特邀请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的同学参加节目录制。

为了完成好此次任务,音乐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在全院学生中选拔33名学生,其中男生15人,女生17人,中央电视台选派国家一级导演邓林先生、乌克兰国际舞蹈家和世界rock&roll全球大赛金奖获得者Yevginey Rogozenko、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舞蹈编导李玥、国家二级演员北京歌舞剧院舞蹈编导鹿韬为学生指导排练。经过近一周的排练,舞蹈学生们于2017年12月23日晚正式参与节目录制。录制中同学们注意力集中,抢妆迅速,充分展现出了作为舞蹈演员必须具备专业的水准,与阎维文、殷秀梅、刘和刚、萨顶顶、庞龙等明星同台演出,同学们异常兴奋,有高水平的编导为他们编舞,有明星同台演出,让参与的同学开阔了眼界,专业技能得到大幅度提高,同学们用较高的专业水平,良好的组织纪律以及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了任务,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此次赴中央电视台演出,学生们感触很深,除了央视的盒饭,更让他们明白了舞蹈艺术是最能直接体现感情的艺术载体,它需要不断的学习交流与提高。这次活动不单是一场单纯的演出,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与锻炼机会,每个同学都百分百的投入、全力以赴!希望师生们能够在2018年1月1日晚8点在中央四台观看《记住乡愁》!观看我们舞蹈系学生精彩的表演!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