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重走古诗路、思君下渝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7:49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26日晚19:30,重庆“重走古诗路、思君下渝州”巴渝古诗词传承盛典大型晚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重大举行。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受邀此次活动。

本次巴渝古诗词传承盛典活动是重庆日报“重走古诗路 思君下渝州——探寻重庆古诗地图”全媒体系列报道衍生活动之一。重庆日报记者遍访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挖掘史料,实地寻访李白、杜甫等伟大诗人在巴渝大地留下的灿烂诗篇。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17名学生在指导教师王培的带领下,以现代舞的形式诠释作品《离思五首——其四》的精神境界。该舞蹈既有自由张扬帅气的流行又有古典柔情细腻的韵味,让人眼前一亮、引起一段视觉上的冲击。

此次的舞蹈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单纯的演出,更是让学生们了解古老的巴渝文化和璀璨的中华文明。“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到半缘君”相信已经深深印在每位同学的心里。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