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进行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预演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4:59阅读次数:)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进校检查,我院于本学期第三周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预演。周一至周三,院内专家深入一线教师课堂进行听课,针对教师上课教学材料准备,上课流程和上课内容规范性,上课课堂管理,教风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本周四,我院聘请了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周和重庆文理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劲菘两位专家来到我校。这两所高校于2017年刚刚完成教育部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两位专家对整个评估工作内容和流程非常熟悉,此次来到我院,我院领导高度重视,部署了预演工作方案和各个工作组,由张礼慧院长和鲁福崇书记牵头,孙伟副院长具体部署,学院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积极配合,以确保整个评估预演工作顺利完成。

上午8:30,两位专家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艺术楼和知行楼,深入教师一线课堂,对我院青年舞蹈教师程沫的《古典舞基础训练》、王培老师的《芭蕾舞基础训练》、李文婷老师的《舞蹈编导》、胡雅曼老师的《自弹自唱》小组课和杜刚老师的《外国民族音乐》课程进行了听课和检查。上午10:30,两位专家来到学院,对我院近7学期的试卷和近三届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抽查。中午13:30,两位专家与我院各个年级专业学生代表进行了学生代表座谈,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对专业认可度和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一些想法和建议。  

   下午15:30,全院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认真听取校外专家意见反馈,校外专家首先对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对所在高校评估中的经验与全院教师进行了分享。之后对在此次评估预演检查中各个环节,包括学院环境建设、教师上课出现的问题、试卷和论文检查发现的问题、学生座谈反映出的问题等与全院教师进行了反馈。全院教师认真听取专家报告反馈,认真做笔记。校外专家反馈持续了近2个小时,专家讲解的非常详细,我院教师受益匪浅。之后,学院按专业方向分为声乐、钢琴、器乐、理论、舞蹈五个组分别听取院内专家听课意见反馈。

   经过此次评估预演,我院教师对即将到来的教育部专家进校有了更深的认识。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