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18届艺术硕士声乐毕业音乐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1:02阅读次数:)

 

 523日(周三)下午2302018届艺术硕士声乐毕业音乐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拉开帷幕,此次音乐会是音乐学院第一届艺术硕士专业声乐方向毕业生专业能力的集中展示,共有11位毕业生参加,每人献唱了八首中外声乐作品。

 此次毕业音乐会的评委老师邀请了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张礼仁教授作为评委会主席。我院评委老师分别是院长张礼慧教授、唐力生教授、董毅教授、龙军副教授、王世让副教授、王守梅副教授、龚永红副教授。

2018-05-24 08:43:58.529000

2018届艺术硕士李芳

   李芳,2015年考入重庆师范大学艺术硕士声乐专业,师从张礼慧教授。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并连续三年荣获学业一等奖学金。曾荣获“珠江恺撒堡”专业奖学金”。她演唱了声乐作品:《紫罗兰》、《永远的花样年华》、《幽兰操》、《西厢听琴》、《青春舞曲》、《三月桃花心中开》、《老鼠嫁女》、《双山梁》(盘山调)等。 

2018-05-24 08:44:14.095000

2018届艺术硕士余鹏江

艺术硕士余鹏江演唱了声乐作品:《伊犁河的月夜》、《故乡》、《我的爱人你可听见》、《你蓝色的眼睛》、《被禁止的音乐》、《永别了·爱恋的家》、《被阻止的爱》等。 

2018-05-24 08:44:59.236000

2018届艺术硕士岳大乐

岳大乐,男高音。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2015年至今师从于董毅教授。他演唱了声乐作品:《无论你走到哪里》、《这肖像美如天仙》、《教我如何不想他》、《生命之约》、《青春,你在哪里》、《多么可爱,多么美丽》等。 

2018-05-24 08:45:36.782000

2018届艺术硕士张彦龙

张彦龙,男高音,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5级艺术硕士研究生,2015年至今师从于董毅教授。2017年参加“中国男高音声乐大赛”西南赛区铜奖。 201610月参加“艺术硕士十周年”全国艺术硕士音乐专业优秀成果展演剧目《紫藤花》的演出。他演唱了声乐作品:《多么幸福能赞美你》、《来香巴拉看太阳》 、《羊肚子手巾三道道蓝》、《怀念战友》、《乡谣》选自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请让她相信》选自歌剧 《西部女郎》、《拾彩贝》、《你在哪里啊 红莲》选自歌剧《运河谣》。其中《羊肚子手巾三道道蓝》陕北民歌,信天游高亢明亮,歌曲中有淡淡的忧伤。歌曲音区跨度广,难度较大,歌曲表现了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相思之苦!

 

2018-05-24 08:45:51.016000

2018届艺术硕士薛凡凡

艺术硕士薛凡凡演唱了声乐作品:《紫罗兰》、《我亲爱的爸爸》、《静夜思》、《幽兰操》、《梨花颂》、《赶牲灵》、《思儿》 、 《恨似高深仇似海》。其中《恨似高山愁似海》选自歌剧《白毛女》是剧中喜儿的经典唱段。薛凡凡说在演唱该作品时重新查阅了资料以及歌唱家演唱视频。她自己的理解是:喜儿在洞中呆了三年,封建社会把人变成鬼,在共产党领导下由鬼变成人的经典作品。喜儿由悲愤和仇恨的情感中爆发,演唱了此作品,开始是一种种情绪的宣泄,“恨似高山愁似海”演唱时爆破力的喷发,气息的推进。“我吃的树上的野果,庙里的供仙”我在演唱时强弱的对比还不够,没有把人物演活。需要自己继续体会人物的内心活动。该作品戏剧性比较突出,剧情也是在层层的递进。

 

2018-05-24 08:46:01.082000

2018届艺术硕士刘家逸

刘家逸,男高音,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5级艺术硕士研究生,师从王世让副教授。重庆市第二届格乐杯音乐艺术比赛声乐组一等奖,2015-2016学年获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1712月参加第三届中国歌剧节《辛夷公主》歌剧展演。她演唱了声乐作品有:咏叹调《你是我心中的一切》,选自轻歌剧《微笑王国》、咏叹调《Ah,se fosse intorno al trono》,选自歌剧《狄托的仁慈K.621》、咏叹调《多么可爱、多么美丽》选自歌剧《爱的甘醇》、《我怀着满腔热情》、《不,唯独他明白》柴可夫斯基曲、《桥》陆在易曲、《想亲娘》等。

 

2018-05-24 08:46:40.693000

2018届艺术硕士宋洁

宋洁,女高音,重庆师范大学2015级艺术硕士,2015年至今师从与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20157月在国际唱法音乐节中获声乐组全国金奖。2016年获得第二届重庆市合唱团比赛二等奖。曾担任指挥教师,指导重庆科技学院机关工会在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她演唱了声乐作品:《春思曲》、《爱人送我向日葵》、<居里乔赫拉咏叹调>选自歌剧《货郎与小姐》、<春思曲> 黄自曲、<爱人送我向日葵>丁善德曲、<求爱神给我安慰>莫扎特曲、<思乡>黄自曲、<你知道吗好妈妈>马斯卡尼曲、<邀请>罗西尼曲、<奉献>斯特劳斯曲。

 

2018-05-24 08:46:53.128000

2018届艺术硕士张皓岚

张皓岚,青年男高音,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2015年至今师从于唐力生教授、。2013年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欢乐中国行”在巴中的慰问演出。第十届世界华人艺术节比赛 四川赛区一等奖;2014中韩青少年艺术节比赛四川赛区一等奖2015年在成都东郊记忆的B-House音乐厅举办“再唱一首离别歌”本科毕业音乐会;2016年参加“艺术硕士十周年”全国艺术硕士音乐专业优秀成果展演,演出剧目《紫藤花》;2017年参加中国文化部在江苏省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歌剧节”。

演唱了声乐作品:咏叹调《挽歌》选自歌剧《秋子》 黄源洛曲、 咏叹调《多么美丽、多么可爱》选自歌剧《爱的甘醇》 莫扎特曲、 咏叹调《柳儿,你别悲伤》选自歌剧《图兰朵》普契尼曲、咏叹调《Zu Hülfe!zu Hülfe》选自歌剧《魔笛》莫扎特曲、《隐衷》沃尔夫曲、《思乡》 黄自曲、《钗头凤》周易曲。其中《挽歌》选自中国第一部大歌剧《秋子》,歌剧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对日本夫妇的抗日战争中的悲惨遭遇,从而反思战争,祈祷和平。作品风格哀婉悲叹,演唱难度颇高,大部分的旋律都在男高音换声点的高音上,在演唱时需要对气息的支持和高位置的状态进行精确把握。

2018-05-24 08:47:09.965000

2018届艺术硕士李沐格

李沐格,女高音,中共党员重庆师范大学2015级硕士研究生,2015年至今师从于龙军副教授。2014年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中华颂河南赛区演;2015年参加中俄友好交流晚会演出;曾代表音乐学院多次参加演出和支教等交流活动,获优秀团干,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她演唱了声乐作品:《遍插茱萸少一人》、《绒花》、《一抹夕阳》、《梅花引》、《情歌》、《阳关三叠》、《美妙的时刻即将来临》等。

 

2018-05-24 09:39:36.305000

2018届艺术硕士赵倩

艺术硕士赵倩演唱了声乐作品:《长相知》、《春晓》、《红豆词》、《红豆曲》、《一首桃花》、《我的爱与你相伴终身》、《请告诉我》、《我心里不再感到青春火焰燃烧》。

2018-05-24 08:47:20.387000

2018届艺术硕士刘尚志

刘尚志,男中音,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2015年至今师从于龙军副教授。20135月获河南省“五月花开”声乐大赛金奖;201312月获“中国梦”全国校园音乐艺术大赛美声组银奖;201610月参加“艺术硕士十周年”全国艺术硕士音乐专业优秀成果展演剧目《紫藤花》的演出;2017年参加中国文化部在江苏省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剧目《辛夷公主》歌剧展演。

他演唱了声乐作品:《这是泉水,是磨坊》、《好像天使一样美丽》、《我那最后的日子已经来临》、《多情的土地》、《怀念曲》、《望乡词》、《雪绒花》、《祷词》。其中《我那最后的日子已经来临》-罗德里戈咏叹调,选自威尔第歌剧《唐·卡洛》。这是一首很挑战男中音的作品,作品戏剧冲突较强,且是威尔第惯用的作曲手法。演唱中要保持好声音的气息,歌唱的张力较大。 

 

撰稿人:刘尚志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