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09:30阅读次数:)

 

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发展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按照学校教务处的要求,做好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分别于2018年5月31日召开校外专家研讨会、6月5日赴西南大学音乐学院进行交流座谈会以及6月14日召开院内专家座谈会。

5月31日下午我院邀请了重庆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胡萍、重庆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杨凡、重庆市教委艺教办艺术专干王惠冰合川久长街小学校长杨小超、重庆市两江新区星光学校校长谢晓梅、重庆南开中学学生处副主任胡鹰多位校外专家来到我院共同研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与会专家针对我院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思路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建议方案制定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需求针对各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开设及课程改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6月5日,我院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在孙伟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西南大学音乐学院,与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领导与教师举行了交流座谈,两院领导和教师积极发言,针对本科教学中的关键环节进行研讨,尤其针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实践环节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两校合作办学的细节进行了一些协商。通过与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的交流座谈,我校在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尤其在实践环节上的设置和实施上更有针对性。



6月14日,我院再次组织院内专家对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院教指委各位委员纷纷献言献策,对培养方案的各个细节再次进行了修订,比如语音课的调整,合唱指挥课程的加大,实践环节的考核实施等。最终学院教指委全票通过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最终稿,同意上报学校。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教学工作的基础性文件,该方案设计好坏直接关系到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历经三次校内外专家论证会,我院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立足我院实际,最终制定完成我院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该方案的制定势必将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