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国培计划(2018)——初中音乐音乐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4日 10:12阅读次数:)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2018921日上午,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百余名初中音乐骨干教师齐聚美丽的重庆师范大学,参加教育部“国培计划(2018)”——初中音乐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开班典礼。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院长张礼慧、副书记文琪、副院长郑华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鲁福崇书记主持。

鲁书记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小学音乐教研员培训班的培训经验。接下来来自教师培训学院培训科科长刘敏老师代表学校发言。她说重庆师范大学始建于1954年,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当中,不仅凝聚了“厚德博学,立志创新”的校训,更构建形成了师范教育和非师范教育“两轮驱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三驾马车”,文化传承与创新、决策咨询与公共服务、科技攻关与应用转化“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特色办学格局。教师培训学院更是学校服务社会,承接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的平台,并希望学员能够在重庆师范大学学有所获。

张礼慧院长代表音乐学院发展,她介绍向学员们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指出自2009年起,学院开始承担国培示范性项目以及中职学校教师的培训任务,至今已经圆满完成近30多个项目国培示范性项目、中职音乐舞蹈教师培训项目的培训工作。经过多年的打造,学院凝聚了一支较为固定的培训师资队伍,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培训课程体系和管理系统,积累了大量的培训成果。学院有能力也有决心办好此次培训工作。同时她希望各位学员尽快转变角色,处理好家庭、生活、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保障人身安全,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随后,来自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第二中学武立倩老师代表学员发言。武老师感谢教育教育部、重庆师范大学提供的珍贵学习机会,感谢音乐学院为此次培训做的大量准备工作,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配合专家、学院完成培训任务。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厚望,更是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代。

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及与会领导一起,为此次培训合影留念。教育部“国培计划(2018)”——初中音乐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结束。 

 

540764388497141545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