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音乐学院管乐团应邀参加江北区人民政府广场升国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 16:55阅读次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管乐歌声响彻四方。927日,我院音乐学院管乐队应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的邀请,为江北区人民政府广场举行的“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活动演奏《国歌》及《歌唱祖国》。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小年、江北区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干部、区属公安干警、社区干部群众、中小学生代表、媒体界人士、洋河花园实验小学学生代表、重庆邮电大学国旗仪仗队及我校管乐团总计八百余人共同观看了升旗仪式。  

仪式上,我校管乐队演奏《歌唱祖国》,由国旗仪仗队护送国旗入场。在庄严的《国歌》中,全场肃立,国旗冉冉升起。仪式结束后,老中青三位代表深情讲述了“我”与国旗的故事。在区委政法委代表吉玲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进行爱国·奋斗主题宣誓。  

随后,由我校管乐队伴奏,少先队员带领全体干部群众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在激昂的管乐声中,大家纷纷挥动手中的国旗,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活动最后,主持人邀请干部群众在广场的签名墙上留下国庆寄语和祝福,并带领大家参观由中共江北区委老干部局和江北老年书画研究会主办的国庆主题书画展。  

我校管乐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完成精彩的演奏,既锻炼了我校管乐队的演出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也展现了重师学子的独特风采。  

据悉,本次“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活动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即将到来的69周年华诞,并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群众爱国主义教育,对其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王哲实习记者:周彤)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