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马工程特色课程——安全宣讲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3:44阅读次数:)


20181014日,“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马工程特色课程——安全宣讲”主题讲座与安全宣讲员聘任仪式于艺术大楼8130教室顺利开展。主讲人——赵佳仪警官来自九龙坡公安局。本次宣讲旨在全面提升学生在交通、防范、扒骗,交友,兼职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一同出席讲座的还有来自九龙坡公安局的团委书记师华警官以及音乐学院的鲁福崇书记和文琪副书记。同时,参与本次课程的还有青马初级班学员及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支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第一项,鲁福崇书记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师华警官和赵佳仪警官,并对他们来到音乐学院为大家开展安全课程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聘任师华警官和赵佳仪警官为安全宣讲员。活动第二项,由赵佳仪警官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开展此次安全课程。首先,赵警官以一个小片头来引出本次课程的主题——大学生容易遇到的安全陷阱。接着,赵警官将“拒绝乘坐黑车、拒绝独走夜路、防不胜防的诈骗”这三点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在讲解第一点“拒乘黑车”时,赵警官以分享亲身经历及新闻案例、播放陌生人黑车实验视频和电影桥段等方式给大家讲解了黑车的特性及乘坐黑车的危险,提醒同学们“开好车,长的好看”不等于“不是坏人”。同时,她还强调了个人防范意识并列出了安全乘车小贴士。接着,赵警官讲解了第二点“拒绝单独走夜路、夜跑”,在讲解过程中,赵警官邀请了两位同学进行情景模拟,模拟了女生夜晚回校被尾随的情况,随后列出了自救的技术防范方法以及防身四要素。赵警官还举了两个案例对比,强调了保证安全下尽量与歹徒斗智斗勇的原则。然后,赵警官从十一个方面出发,为大家讲解了第三点“防不胜防的诈骗”,其中包括“虚假购票网站、诱惑大学生帮贷款、网络直播骗局”等,每一个方面赵警官都详细地列出了案例案件分析及民警支招,教大家如何避开诈骗。

 

 

 

 

最后,鲁福崇书记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再次总结了此次课程的主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增强个人防范意识,了解并掌握基础防身技能,不被诈骗所迷惑,提高对自身各方面安全的重视。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不断完善自身素质,在大学生中带好头,带好队,争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学生干部要协助老师服务同学,同时要以身作则,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