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访名校(初中音乐)集中专项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0:45阅读次数:)

 

 

 

2018127日上午9点,云南省“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访名校(初中音乐)集中专项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美丽的三春湖畔陈性初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副书记文琪、副院长孙伟、副院长郑华、教师培训学院培训科科长刘敏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文琪主持。

首先,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致辞。鲁福崇书记代表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对本次培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光临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以及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鲁书记特别指出自2009年起,学院开始承担国培示范性项目以及中职学校教师的培训任务,至今已经圆满完成近30多个项目国培示范性项目、中职音乐舞蹈教师培训项目的培训工作。经过多年的打造,学院凝聚了一支较为固定的培训师资队伍,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培训课程体系和管理系统,积累了大量的培训成果。鲁书记说,很高兴大家团聚在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院将精心组织教学活动,坚持教育改革创新思想,围绕教师自弹自唱专业能力的提升,立足实践,注重实效,全力以赴,确保培训质量。

随后,来自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啦井中学的音乐教师李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李老师首先代表全体新学员,对重庆师范大学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以及所有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李老师说,教育发展,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虽然学员们都获得了各级各类的教师资格,但在教育飞速发展的今天,学员们仍然深感在综合素质、业务技能等方面都还有所欠缺惟有坚持不断的学习,才能保持自身发展优势。在知识日益更新的今天,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如果不及时充电,拓新视野必将会被社会所淘汰就在学员们最需要更新专业知识和提高专业技能的时候,学员们拥有了这次培训的机会,为学员们提供一个相互了解、集中学习的平台。李老师承诺,在培训期间,每一位学员一定会做到尊重老师,虚心求;一定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一定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既向专家、老师学习,又要互相学习力求学得更广一点,更一点。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殆,把学习与思考很好的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专业知识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最后,李老师深情地说,未来不是学员们要去的地方,而是需要学员们共同努力创造的地方,平台已经为学员们搭建,学员们以此为起点,借力起飞,相信神圣的教育土地上学员们用汗水播种,辛勤耕耘,也将用行动获得收获,留下学员们深深的脚印。把生命中最靓丽的风景定格在学员们为教育事业努力的过程里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补了学员们的元气,去了娇气,添了灵气。不忘师恩,知恩图报。

最后,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培训科科长刘敏作补充发言。刘敏科长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对培训工作从培训要求、培训方式等角度进行了详尽的梳理并对学员寄予了厚重的希望。刘敏科长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对待这次培训,以提升教学技能为抓手,转变教育理念、苦练教学本领,也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获、来有所值。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及与会领导一起,来到了重师图书馆大门前,为此次培训合影留念。云南省“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访名校(初中音乐)集中专项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结束。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