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孟东方校长赴音乐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6:25阅读次数:)


        2019325日下午2:30,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莅临音乐学院,开展调研工作。校党政办主任陈进东、研究生院院长马燕、教务处梁静老师同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院长张礼慧、副书记文琪、副院长孙伟、郑华参加调研会。  

鲁书记首先向孟校长介绍了音乐学院的情况。他谈到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始建于2001年,2004年更名为“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多年来,学院以培养音乐教育师资和复合型音乐表演人才为己任,坚持“教学立院、学科强院、制度理院、和谐兴院”的办学理念,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和令人欣喜的发展成就。  

张院长接着谈到,音乐学院在取得成绩的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例如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课程调整、设备更新、教学场地拓展等一列问题困扰着音乐学院的发展。  

孟校长听后,首先肯定了音乐学院发展的成就。他说到,音乐学院传统悠久,影响大;地方不大,内涵多;教师不多,成就大;思路清晰,潜力大。他在回应音乐学院反映问题的后,就音乐学院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他希望音乐学院能够立足素质教育和师范教育的特点,提高音乐艺术的意识和站位,在打造重师品牌当中发挥专业优势。他建议,音乐学院要在抓好本科教学工作上下工夫,思考如何在素质教育当中做好以本为本的课程建设?如何在名师、名声、名气的建设中,打造重师文化?思考如何用好“重庆音乐学院”的牌子?思考如何在打造精品优秀节目、传播重师故事当中做好自身的学科与专业建设?  

   最后他用费孝通的话“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鼓励音乐学院的发展,希望音乐学院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做好自身发展。也希望音乐学院影响越来越大,把学校的名声提升上去。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