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首届钢琴合作艺术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09:54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钢琴合作艺术”在专业领域内的发展,促进海峡两岸艺术文化交流,328日至30日,由重庆师范大学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首届“钢琴合作艺术”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黄河》钢琴协奏曲的主要执笔人之一储望华先生、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李未明教授、台湾师范大学校务参议林淑真教授、台湾艺术大学音乐系教授赖如琳博士,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张诗欣博士和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孙伟教授、沈秋鸿教授以及各高校专家学者与音乐爱好者在研讨会期间围绕“节奏语言解读”、“钢琴与乐队合作艺术”、“钢琴与声乐合作艺术”、“钢琴重奏合作艺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以期推动“钢琴合作艺术”的发展。

28日晚,音乐学院师生与台湾艺术家共同举办海峡两岸联合音乐会。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领衔表演女声独唱《江城子》、《知己红颜》,优美的歌声、艺术的诠释,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台湾艺术家的四手联也让观众感受到艺术在情感表达当中的独特魅力。

29日上午,“钢琴合作艺术”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副校长杨新民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学校与台湾在文化交流、历史研究等方面有着长期的合作。本次钢琴合作艺术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是在搭建大陆与台湾之间联系的桥梁,将会使老师、学生以及更多人的受益。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在发言中也表达了对会嘉宾的欢迎,同时对专家学者对音乐学院发展的关心和理解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说音乐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但是一直将钢琴合作艺术作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的重点扶植方向。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在促进海峡两岸艺术家的交流的同时,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当晚,钢琴演奏家林娟仪、长笛演奏家廖薏贤、小提琴演奏家张家伦举办了台湾艺术家室内乐音乐会。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的指示精神,学校将借助此次研讨会的平台,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记者:潘玺陈雪宁实习记者:刘凌旭易小莲)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