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记音乐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9:58阅读次数:)

 

  2019620日下午,音乐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院长张礼慧主持,党委书记鲁福崇作重要讲话。 

鲁书记说,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作为高校教师要有规矩意识,应该懂得,选择当老师就选择了责任,就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鲁书记说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个准则》、高校教师行为禁止“红七条”、《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为高校教师提供了行为的准备,接下来,他带领全体教师再次学习上述文件并介绍了《教育部公开曝光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他说接下来学校给每一位教师发放《重庆师范大学师德师风适用文件制度汇编》以及《教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警示录》,希望老师们能够认真学习,深入认识,雅言慎行。 

  张礼慧院长最后强调,虽然音乐学院至今还没有师德师风失范行为的出现,但是上述文件和典型案例为大家敲醒警钟。在日常教学工作当中,我们要发挥我们的专业特点,发挥专业小课授课模式的特殊性,努力将立德树人贯穿在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