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6:05阅读次数:)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组织部,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统战部,联合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语航交响乐团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交响音乐会,隆重庆祝党的生日。

为了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交响乐团师生精心准备了《红旗颂》、《我和我的祖国》、《白毛女组曲》、《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北京喜讯传边寨》等经典红色曲目。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书记鲁福崇,副院长及乐团指挥孙伟亲自带领大家认真积极投入排练。 

   71日晚,音乐会于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正式奏响。此次音乐会的曲目从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取得胜利,延安鲁艺的老一辈艺术家创作的《白毛女》组曲到以1948年解放大军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战略反攻,中共地下党员江竹筠同志舍生取义为背景的歌剧《江姐》选段《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从1955年反应抗美援朝战争取得重大胜利,反映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热爱祖国的深情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我的祖国》到1965年抒发人民当家作主,对红旗对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无比喜悦之情的《红旗颂》;再到1976年前后“四人帮”被粉碎这一特大喜讯传到祖国各地,人民群众欢呼雀跃创作出的作品《北京喜讯传边寨》。音乐会充分体现了每一位中华儿女铺展风云画卷,回眸历史、豪情满怀,伫立时代潮头的爱国主义热情。此外演员们还展现了精彩的铜管乐重奏、室内乐、弦乐四重奏表演,其中音乐学院教师刘凯、胡秋岩、崔华和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合奏演出,孙伟副院长的手风琴演奏,张礼慧院长的歌剧选段演唱把此次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结束后,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领导纷纷上台与演员们握手留念,此次音乐会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音乐中回望历史,把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复兴做贡献的使命作为我们青年学子的使命,把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扎扎实实,兢兢业业,争做新时代的旗帜教师。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