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演出资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春天的旋律——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艺术之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7:01阅读次数:)

2018年4月19日晚上7点30,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春天的旋律——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艺术之旅”音乐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拉开帷幕。本次音乐会由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小提琴教授朱鸿博士及俄罗斯杰出的钢琴音乐家梵乐希·库勒雪夫教授共同为大家献上这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副院长孙伟及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音乐学院院长Brian Lamb列席了本次音乐会。

Brian Lamb是俄克拉荷马州中央大学音乐学院的院长,自2001年起担任乐队总监。他执行Wind Symphony,在执行行政任命之前,他教授指导和器乐音乐教育课程且继续指导UCO乐队计划的各个方面。

瓦列里•库勒肖夫,在俄罗斯有“荣誉艺术家”称号,参与过很多国际比赛并荣获大奖。他是1987年“布索尼”国际钢琴大赛的金牌得主,在1993年的“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中又荣获银牌。自1998年以来,一直在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音乐学院工作,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音乐家。

朱鸿博士,现任美国中央俄克拉何马大学小提琴终身教授,弦乐教研室主任,室内乐团指挥。1982获英国第二届国际弦乐四重奏比赛耶胡迪梅纽因奖,同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留校任助理教授,1987年获全额奖学金赴美国密西根州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

在本场音乐会中,朱鸿博士与瓦列里•库勒肖夫教授为大家献上了两首小提琴与钢琴的二重奏,分别是贝多芬的《F大调奏鸣曲Op.24.Nr.5“春”》和塞萨尔•弗兰克的《A大调奏鸣曲》。两首曲子风格迥异、音乐色彩纷呈,既有宗教的虔敬,也有浪漫主义式变幻不定的激情,在小提琴的优美婉转与钢琴的明亮细腻的音色下,两位教授用完美的演奏技巧和娴熟的演奏方式为大家展示出了一幅充满浪漫主义式的变幻不定又感人肺腑的美丽图画,体现出了音乐旋律独具的优美性和独特性。另外,瓦列里•库勒肖夫教授也为大家带来了五首风格迥异的钢琴曲,其中《维也纳狂欢曲》是德国音乐家罗伯特·舒曼的杰出代表作,如同富于幻想的诗在,钢琴的中间音域以平和的音程进行,在教授的演绎下,乐曲的抑扬顿挫、高低起伏都表现得淋漓尽致,琴声缕缕,悠悠扬扬,情韵令人回肠荡气,所表达出的无限性内涵,与“朗诵诗”一般地令人反复寻味。最后,音乐会在泉水般动听的钢琴声中结束,台下观众纷纷上台与两位教授合影留念。

此次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艺术之旅走进重庆师范大学,不仅向在座的观众传达了美国丰富的音乐成果,真诚地推进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同时,以此次音乐会为契机,将国外优秀音乐文化介绍给中国的观众和音乐爱好者,这也是本次音乐会的初衷和落脚点,更是一次增进东西方音乐文化交流华丽曲目的良好前奏。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