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肖黎声教授亲临音乐学院教学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1:02阅读次数:)

肖黎声教授大师课简报

(图1:肖教授在艺术楼8459为音乐学院师生进行声乐理论知识讲课)

2017年10月19日,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肖黎声教授莅临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为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讲学。

上午9时,音乐学院百余师生在艺术楼8459认真聆听肖教授讲课。课上,肖教授将声乐理论与时代变革相结合,并指出当代声乐教学已由传统的感性状态向科学的方向发展。肖教授从声乐观念更新需要实现的两个突破——“从现象到本质的提升”和“从实践到理论的提升”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且系统介绍了声乐学的学科内涵与外延。同时就正确的歌唱方法也给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怎样想——正确的心理引导;二是怎样做——正确的生理调节,即怎样唱,并结合自身的经验和理论知识为在场老师和学生答疑解惑。

下午3点整,肖教授又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内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声乐教学。随后,肖教授开始为登台演唱的师生们上课,处理他们歌唱中的问题以及帮助师生处理声乐作品。音乐学院声乐老师林丹荔、吴洪远,研究生陈静、何莎莎等参加了大师课,并演唱了声乐作品。

(2:肖教授为吴洪远老师进行指导)

(图3:肖教授为部分学生进行声乐练声指导)

(图4:肖教授为16级研究生陈静进行指导)

(5:肖教授为16级研究生何莎莎进行指导)

大师课最后,肖教授指出声乐最好的教学方式是将知识理论和实践完美地将结合在一起,这便是对所有声乐学习者最好、最实用的教科书。肖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听的津津有味,感受颇多。

7:30在校友会堂音乐厅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又观看了肖黎声教授的研究生教学汇报音乐会。看到四位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在舞台上展示他们学习音乐的优秀成果,高超的唱功,不免激励起了音乐学院的学子们要努力学习的精神。最后,他们共同带来《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眷恋之情,伴随着悠悠乐声,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肖教授的四位研究生音乐汇报演出)

在一整天的教学中,肖教授字字珠玑,使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如沐甘霖,受益匪浅。

文字:樊文娟、詹明明 梅艺龄

图片:马苏怡、张玥荳

时间:2017.10.20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