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务宣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务宣传 > 正文
音乐学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张礼慧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09:19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传达工作,2017年3月16日下午,音乐学院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梅花奖得主、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为全院师生传达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新平教授主持。  

本月13日张礼慧院长从全国政协闭幕归来,她为大家带来了“两会”的最新精神。张院长首先就政协的构成和职能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由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爱国人士共同组成。政协共有34个界别,张院长属于妇联界别。张院长谈到本次大会政协共收到5210件提案,立案4156件,部分提案送有关部门参考,其中很多提案集中在环保和质量议题。  

张院长重点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她谈到,3月5日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国家继续创新和加强宏观调控,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着力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供给结构有所改善;大力深化该给开放,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强化创新引领,新动能快速成长;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新的增长极增长带加快形成;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增强;推进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社会保持和稳定性。李克强总理谈到2017年将召开中国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做好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定、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委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院长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体现了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方略,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提出任务明确具体,是一个求真实务、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提出了《革命烈士人格利益保护法》、《校园贷弊端处理》等相关提案。  

张院长的介绍让党员们了解到两会是全国人民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也是真切反映民众政治愿望,实现政治理想的重要手段。关心国家大事,才能更好地将自己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才能做更好的自己。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