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务宣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务宣传 > 正文
立足党性 夯实基础 力求突破 ——记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09:20阅读次数:)

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下午13时40分中共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委员会在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学第二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音乐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程新平书记先对2016年的工作做了总结。他谈到在2016年,音乐学院党委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以“两学一做”教育为主线,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要求融入“两学一做”教育、融入基层组织治理、融入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学院演艺文化,通过“四个融入”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让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要求落地生根。学院党委自编了三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资料,编印了《音乐学院规章制度汇编》和《音乐学院服务师生工作指南和流程》,把党章党规、学校章程、校纪院规的学习结合起来,在本年违规处理教师3人,其中中共党员1人,1人因处理在职称评定中一票否决。音乐学院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要求融入基层组织治理。顺利按时完成党费收缴自查自改工作,补缴党费66132元,每月按时上交党费成为党员意识教育的常规动作。安排专人认真做好党内统计工作,及时维护12371平台信息和上报党内统计数据。12371平台信息完善率为100%。另外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要求融入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要求融入学院演艺文化。

程新平书记对2017年学院党委工作做了安排。2017年学院党委以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巩固和延展“两学一做”成果,切实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建设和转型发展保驾导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系列党内法规,加大对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中央和市委以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夯实党的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干部管理与监督。落实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深入推进学院文化建设。以“节目菜单”为载体,加强学院文艺精品工程建设,推出学院文化精品力作;以“三春湖演出季”、“缪斯讲坛”等为平台,加强学院演艺文化和学术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合唱团、舞蹈团、行进管乐团等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参加市内外比赛。推进环境文化建设,安装LED屏,增添艺术楼文化氛围,打造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室。

接下来学院党委通报了2016年民主评议的情况。2016年全部党员80名,78人参与评议,其中评优35人,25人合格,1人基本合格。学院党委就评优的党员颁发证书。

2016年音乐学院纪委成立,书记文琪回顾了2016年纪委的工作,并在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廉洁教育、监督职责、工作流程、队伍建设等方面阐释了2017年工作的基本要点。

本次党员大会,音乐学院特邀全国政协委员、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为全体党员传达两会精神。张院长首先就政协的构成和职能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之后她详细介绍了与会的情况。她谈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属于妇联界别。在本次政协会议当中,她不仅同其他代表一起列席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审议了民法总则草案、2016年国民经济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更就自身关心和了解的情况,提出了《革命烈士人格利益保护法》、《校园贷弊端处理》等相关提案。张院长的介绍让党员们了解到两会是全国人民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也是真切反映民众政治愿望,实现政治理想的重要手段。关心国家大事,才能更好地将自己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才能做更好的自己。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