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组织活动 > 正文
党日活动 | 薪火相传 开启时代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8:09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30日下午,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音乐学院党委结合自身情况,开展题为“薪火传承 开启时代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1月16日音乐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就曾在“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音乐学院主题党团活动”中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在此基础上,通过薪火传承仪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精神传递到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中。在仪式中,党委书记鲁福崇、老党员代表刘天学为新入党的六位党员同志佩戴党徽,颁发新党章和十九大报告。

接下来,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他说,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前提是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用“十四个坚持”概括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鲁书记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报告。

第一部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第二部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主体内容;第三部分强调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第四部分明确了建成西部有重要影响的高师音乐学院任重道远。鲁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基本方略和历史贡献,力求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作为高校老师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一定要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和任务。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认真学习,并做了详细记录,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作为文化艺术的传承者,要践行十九大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做四有好老师。新的时代开启新的使命,在新征程中,为文化自信、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