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育讲座 |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7日 12:02阅读次数:)

教育讲座 |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2017.9.17 •周日
      为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合格人才,日前,教育部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了全面修订。2017年9月11日,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团总支主席团成员在学院分管领导文琪老师组织下,认真学习了《学生管理规定》。之后,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各班主要班委学习了新的《学生管理规定》,然后班委再组织各班同学进行了学习。2017年9月17日晚7点,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学生分别在艺术楼8130、8455、8459开展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知识考核。本次考核对象为学院2015-2017级本科生,考核方式为“做游戏”,即以10道选择题的形式让大家进行竞答,回答错误的同学会有一个小惩罚。寓教于乐,学生学得轻松,记得牢靠,得到了较好的反响。
 


内容回顾
   17级学生在学生会主席胡芳语的组织下在8459进行了考核。考核过程中同学们个个踊跃回答,显然已经把《规定》新增内容掌握囊中。
 

 

(图2:17级全体学生)

(图3:16级全体学生)

      16级学生也不甘示弱,对学生管理中的内容烂熟于心。

 

(图4:15级辅导员向15级全体同学详解问题)
      15级学生热情高涨,不但通过考核,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考核不仅促使学生们深入学习了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具体内容,更让大家领会了修改条例的背景和意义,是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依法治校、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