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8届非全日制研究生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1:14阅读次数:)

2017112914:30,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届非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在音乐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答辩委员会除本校教授外,还邀请了来自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陈铭道教授,西南大学的尹红教授。参加此次答辩的研究生们,都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答辩程序进行。

正式开始答辩之前,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认真阅读了所有参加答辩研究生的论文,并进行了批注修改。

参加答辩的同学首先用PPT展示自己的论文概况;再由答辩委员会的老师提出相关问题。同学们在回答问题后,认真听取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答辩委员会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论文选题、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等方面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帮助研究生们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

其中,胡高建所写的《音乐教育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实践》以自身在合江县乡镇留守儿童区六年的实践经历,从音乐教师自身角度,社会教育角度出发探讨音乐课程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综合因素。以自身的实践工作经历结合社会高关注度的留守儿童问题引发思考,获得在场评委老师一致认可。由钟钰伟所写的《W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音乐教学评价的调查与研究》从学前教育专业的历史发展到前景,讲述了现阶段学前教育所具备的优势以及欠缺的问题,从改进策略上探讨未来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各个可能。

此次答辩历经四个小时,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所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参加答辩的研究生们也都认真准备,虚心请教。大家共同的努力使得此次答辩圆满结束。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