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二季”之五——龙军副教授师生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09:20阅读次数:)

“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二季”之五——龙军副教授师生音乐会

 

5月23日晚,龙军副教授师生音乐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隆重举行。音乐会由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由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党总支书记程新平教授,副院长齐江博士及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观看音乐会。

龙军,中共党员。1989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近三十年来,龙军副教授一直活跃在音乐的舞台上,先后荣获三十余项国家及省部级奖。1993年、200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进修深造。现任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2000年获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奖。2005年撰写论文《高校音乐教育生态化构想》获教育部主办“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教育科学论文评选”三等奖。2008年撰写论文《从音乐美学视阈论音乐表演艺术》获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市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教育科研论文比赛”一等奖。2010年获第二届“孔雀杯”全国高等院校声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整场音乐会龙老师及其学生们共演唱了16首中外歌曲。其中包括歌剧咏叹调、音乐剧选段、艺术歌曲,涵盖了意大利语、捷克语、汉语等多种语言。此次音乐会有张勇华、李冬梅两名大一的同学参加。两名同学超常发挥,使歌曲的情感得到了极好的表达。其中,张勇华演唱的歌曲《我心里不再感到青春火焰燃烧》(柏伊西埃洛曲)和李冬梅演唱的歌曲《蓝色爱琴海》(樊孝斌词 印青 曲)尤为出色。作为大一的学生专业知识和舞台经验相对来说都比较缺乏,而这两名同学的能在今天的舞台上有如此优异的表现完全离不开龙老师的辛苦教导。另外,今天的音乐会还有一位身份特殊的同学,她的表现更是惊艳全场。她就是何霏,何霏是是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高三的一名学生。她演唱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陈道斌词 栾凯 曲),不管是在舞台表现还是在声乐技巧上都表现出了令人诧异的水平。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而音乐会也在这时进入高潮。欧正雄同学演唱歌曲《杨白劳》(选自歌剧《白毛女》贺敬之、丁毅词 马克、张鲁 曲)。欧正雄用他那低沉的嗓音和生动的表情动作极致的展现的杨白劳那种受尽地主压迫的老一辈农民形象,他的演唱将一个形神兼备、惟妙惟肖的“杨白劳”形象送进每位观众的心中,使此次演唱大获成功。最后,龙军副教授深情的演唱了《她抬头仰望》(选自歌剧《假面舞会》)和《祖国,我一定要回去》(郑宝春词 张智深 曲)两首歌曲。龙军老师完美的展现了她那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生动的舞台变现能力。现场掌声雷鸣,连绵不断,展现了现场观众对龙老师的崇敬和喜爱。龙老师将音乐会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随着龙老师激情的演唱音乐会也逐渐落下帷幕。最后龙老师和她的学生们以及学院的各位领导们一起合影留念。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