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二季之周冰颖副教授师生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09:20阅读次数:)

爱的旋律

       ——记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二季之周冰颖副教授师生音乐会

 

6月13日晚七点半,周冰颖副教授师生音乐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党总支书记程新平教授,副院长齐江博士、副书记文琪老师及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观看音乐会。

周冰颖老师,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业余音乐考级钢琴专业考级评委。在长期的教学中,因材施教,摸索出了一套独特的教学方法。所教授的学生基本功较扎实,演奏规范、细腻,富有音乐表现力;同时学生自身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弹奏的能力。所教授的学生在重庆市的比赛中多次获得的金奖、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周冰颖老师也获得了“优秀教师指导奖”、“优秀钢琴园丁奖”。在教学的同时不忘致力于理论水平的提高:主持、主研了市科委、市教委、市社科联等多项省部级课题;同时在《中国音乐》、《音乐创作》、《艺术百家》等全国的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撰写的论文《川江号子的文化价值及其保护传承问题研究》、《浅论巴赫键盘作品的风格》分获重庆市教委主办的“重庆市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教育科研论文比赛”一等奖、二等奖。2012年被评为重庆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教师。

2010级表演班王紫菱弹奏的李斯特的《爱之梦》拉开了当晚音乐会的序幕。随后登场的江沃穗、董敏、胡颖、谢一鸣分别演奏了中、外不同时期的经典作品。在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的演奏完整、细腻,准确地把握了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作品。梁程、董敏的四手联弹《耶鲁摇滚》,动感、热辣,现场的观众随着音乐舞动,把音乐会带入了小的高潮。胡颖虽然只是一年级的学生,但是她弹奏的《回忆帕格尼尼》,手指具有控制力,音色变化丰富,整个乐曲无论是音乐表现还是声音的控制都恰到好处,把肖邦音乐的美完美地呈献给了观众。董敏与胡颖的双钢琴《浪漫曲》十分考验演奏者的内心情感。她们两位同学当晚的演奏投入、极具表现力,把俄罗斯音乐悠长的旋律线条与错综复杂的对比层次弹奏得得心应手。

最后,周冰颖老师与梁程同学弹奏的双钢琴《巴西舞》,具有明显的桑巴舞节奏,音乐热烈、狂欢。她们师生二人的演奏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现场同学欢呼,掌声雷鸣。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