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致经典——张溯师生钢琴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09:27阅读次数:)

致经典——张溯师生钢琴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3年6月20日晚 ,“致经典——张溯钢琴师生音乐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举办。我院领导、部分老师及同学等观赏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由2010级音乐表演学生张馨文的一首独李斯特《塔兰泰拉》拉开帷幕,该曲所反映的地域民族风情和演奏者熟练地技巧让音乐会有了个很好的开始。第二首是由2010级音乐表演学生周戈洋演奏的一首印象派作品——《拉威尔小奏鸣曲》 ,观众们通过演奏者的演奏,感受到了这首古典与现代双重风格结合的作品所带来的别样的韵味。接下来是张馨文和2011级音乐表演学生罗纱织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这首被公认为的拉赫玛尼诺夫“最高杰作”的作品通过两个演奏者的演奏,使晚会渐入佳境。第二首钢琴协奏曲是由周戈洋和张溯老师演奏的《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 ,两位的激情演奏,使观众感受到了生气蓬勃而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并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晚会的最后一首压轴作品是由罗纱织和张馨文演奏的《黄河钢琴协奏曲》 ,这是一首中国人脍炙人口的乐曲,也是世界音乐史上最著名的一首中国钢琴协奏曲,其华丽的技巧、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通过两位演奏者将整场音乐会推向最高潮,音乐会也在这种热情、激昂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张溯老师及三位学生熟练的技巧、精彩的演奏使这场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三首经典的钢琴协奏曲给在场观众无限的美的享受,也将喜悦、欢快的情绪和热烈的气氛传达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这是张溯老师几年来的钢琴教研成果的展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对张溯老师辛勤培养的最好回报,望张溯老师及她的学生们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更好的展示自己专业水平。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