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二季之唐力生教授2010级学生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09:28阅读次数:)

啊!我的太阳

       ——记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二季之唐力生教授2010级学生音乐会

 

4月25日19:30,“唐力生2010级学生音乐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党总支书记程新平教授,副院长齐江博士及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观看音乐会。

唐力生,男高音,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研究生导师。曾师从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男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李维渤、赵庆闰教授学习声乐。曾获国家教育部公派赴意大利佩鲁贾音乐学院访问学习声乐。唐教授具有良好的声乐意识,发表专业学术论文(著)多篇(部),主持多个省部级科研课题。其从国外带回的声乐资料已翻译整理成《浪漫时期意大利艺术歌曲20首》一书出版,周小燕教授为此作序。

整场音乐会,唐力生教授的五名学生用意大利语、汉语、拉丁语共演唱了19首中外歌曲,其中包括歌剧咏叹调、音乐剧选段、艺术歌曲。在唐老师细心的指导下,学生们对歌曲的处理十分细腻。特别是杨文斌同学演唱的《我将失去我美丽的爱人》将音乐会推向了一个高潮,他用华丽的花腔男高音完美地表达了歌剧《L`incoronazione di Dario》中主人公那种幽怨愤恨的情绪,将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后段段秋林同学演唱的《玫瑰三愿》,在小提琴优美旋律的伴奏下,表现出拟人化的玫瑰对青春幸福的渴望,以及被无情摧残的哀怨。最后在五位同学演唱意大利民歌《啊,我的太阳》的歌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音乐会结束后,唐力生教授上台点评。他说,虽然本次参加音乐会的同学还存在缺点,但是同学们就是要通过音乐会不断淬炼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最后同学们同唐教授合影留恋。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