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五季——陈园教学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09:30阅读次数:)

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五季——陈园教学音乐会

 

2016年6月3日晚19点30分,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陈园教学音乐会——张天嘉二胡毕业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可以算是音乐学院建院十多年来,首场民乐组教师教学音乐会,也是民乐学生中举办的首场学生专场的音乐会。

 

音乐会在晚上19点30分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向大家分别介绍本场音乐会指导教师——陈园老师、2012级本科应届毕业生张天嘉同学,以及特邀重庆市曲艺团青年扬琴伴奏员——谭导丽老师。整场音乐会共七首乐曲,风格、类型不一,完好的展示了演奏者的专业技能。其中,开场乐曲《一枝花》作为观众特别熟知的曲目,受到一致欢迎。刘天华著名代表作之一《月夜》,曲调静谧优美、沁人心脾。接下来的《第一二胡协奏曲——第一乐章》以及由陈园老师指导的大二学生甘天翔带来的《蒙风》,都作为二胡现代新兴曲受到观众热烈掌声。下半场《迷糊调》,欢快活泼又表现了陕北人民浓厚的情感、生活。《火——彩衣姑娘》作为最受观众喜爱的乐曲,曲调轻快,讲述了作者以佛本身故事为表现题材,用彩衣姑娘来代表火,旋律热情奔放又流畅优美,富有印度和西域音乐的色彩。结尾曲《曾侯乙传奇》是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青年作曲家李博禅的新作,表现战国时期曾国国君曾侯乙侠义情怀的乐曲。

 

音乐会在陈圆老师精彩感人的总结性讲话中圆满结束,陈园老师首先祝贺自己的学生张天嘉能成功举办毕业音乐会,一路走来也在见证着她的不断成长;也感慨自己从教十余年以来一直不断的为二胡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赢得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音乐会圆满结束,演出人员与在场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