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10:01阅读次数:)

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魏杨独唱音乐会

4月11日晚上730分,“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魏杨独唱音乐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我院长张礼慧、副院长齐江、党总支副书记文琪、院长助理郑华、表演系主任董毅、师范系主任范元玲、声乐教研主任唐力生等嘉宾观看此次音乐会。

魏杨系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重庆音乐家协会会员,硕士研究生。1999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1999-2000年在中国音乐学院进修民族声乐和民族理论,2010-2011作为高校教师访问赴中国音乐学院进修学习美声唱法及教学,曾获得四川省“十佳歌手”称号;2000年、2002年青年歌手电视大赛民族唱法(重庆地区)银奖、论文《浅谈高师声乐教学改革》获重庆市教委论文大赛一等奖、2003年获全国总工会职工艺术节歌手大赛一等奖。

在热烈的掌声中,音乐会以一首德国艺术歌曲《致音乐》拉开了序幕。随后,《假如你爱我》柏戈莱西【意】、《美妙时刻即将来临》莫扎特【意】、《敞开你的心》比才【法】、《月亮颂》德沃夏克【捷】、THINK OF YOU韦伯【英】、I FEEL PRETTY伯恩斯坦【美】等经典艺术歌曲在音乐厅响起。听完上半场,同学们都已经惊叹了,一场短暂的音乐会竟然包含如此多的语种,主角唱腔的转换自如,声线迷人,感情发自肺腑,是用心、用灵魂在演唱。

其后半场演唱的曲目涵盖了中国古代、现代、北方和南方地区的民歌。多为抒情歌曲,她丰富的表情,温婉的动作,美妙的声音更是引领听众们进入美妙绝伦的视听世界,领略这般音乐回馈给我们的心潮澎湃。魏杨老师独唱音乐会,也特别的邀请到了我院青年教师优秀男中音吴伟老师作为嘉宾献唱,分别演唱了内蒙民歌《鸿雁》莱珀利洛的咏叹调《白天与黑夜》。

音乐会接近尾声,一首《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的优美歌曲中,魏杨独唱音乐会圆满的结束,最后我院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礼慧教授,到舞台做了发言,她说到“祝贺魏杨的独唱音乐会圆满的成功,魏老师本次音乐会选举,很有讲究一场演出,演唱了6种语言,作为一个在讲台上的老师平时教学任务较重的情况下准备得如此,真是不容易,与此同时魏老师的音乐会为我院本学期的音乐会开了个好头,在接下来的几场汇报会和毕业生音乐会中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到舞台上实践”。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