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中国之声的传承与坚持——肖晓莲中国声乐作品独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10:12阅读次数:)

中国之声的传承与坚持——肖晓莲中国声乐作品独唱音乐会

肖晓莲,女高音歌唱家,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中国声乐教育协会会员及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肖教授多次举办独唱音乐会,并发表了学术论文《中国唐诗中的音乐文化解析》,曾在意大利国际比赛中获得意大利巴里莫拉举办的音乐大赛中唯一的“杰出音乐家终身成就”荣誉奖杯。

 

目前肖晓莲教授受邀,于10月22日在北京大学讲堂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声乐作品》独唱音乐会。本场音乐会中肖晓莲教授所演唱歌曲全部为中国作品,肖晓莲教授此次音乐会将演唱《杏花天影》、《长相知》、《春晓》、《花非花》、《玫瑰三愿》、《我住长江头》、《偶然》、《一首桃花》、《关雎》、《梧桐树》、《拾彩贝》、《那就是我》、《我爱这土地》、《燕子》、《小河淌水》、《槐花几时开》、《红颜旧》、《风萧瑟》和《轻轻推开一扇窗》这二十首中国声乐作品,其中包括中国古典诗词和现代白话诗歌谱曲的艺术歌曲、歌剧选段、影视歌曲等。

 

此次音乐会正值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期间,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他们赞扬本场音乐会技术精湛,声音控制自如,展现了中国诗歌的韵味,诠释了中国诗词与音乐相融的美感!此次音乐会顺利召开,还得到了张溯老师的大力支持!

 

据肖教授介绍,由于父亲喜欢拉小提琴,使得她从小就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她很早就喜欢唱歌也喜欢听京剧。后来受到外国音乐的影响,开始学习音乐,十几岁学习美声,但因为当时国内唱法有一定的技术缺陷和谬误,无法获得更多音乐知识,当国门开放之后,她就踏上了去国外专业的音乐学院学习的道路,接触到欧美的新思想。在国外学习过程中,她的导师对她做出了高度评价,而她在意大利歌剧的造诣也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肖晓莲教授在最后感慨着说,在她30余年的教学生涯中,教学也促使了自己的进步,而歌唱事业是在自己的身体还允许的情况下要一直坚持做的事,希望自己用最熟练的歌唱技巧演绎更多的中国作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撰稿:李书涵、王恩燕)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