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培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市培项目 > 正文
重庆市长寿区2017年中小学音乐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第三天简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5:15阅读次数:)

2017年5月10日,是本次培训的第三天。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为学员们安排了“教材歌曲分析与演唱”和“中小学合唱歌曲艺术处理”两门重要课程。

谢晓梅,重庆市两江新区星光学校副校长,国培专家,重庆市音乐特级教师,曾获全国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全国音乐现场课比赛一等奖。上午,她利用四个音乐活动、三堂教学课例,展现音乐课的情景化教学。她首先以情景和律动吸引学生走入音乐,感受音乐,体验音乐所展现的情景,进而实现对音乐记忆,达到对音乐的创造。生活活泼的情景教学,让学生在乐中有乐,乐中有乐。这一教学理念对学员启发很大,很多学员表示,情景教育可以让逐渐音乐走入学生的灵魂。

下午,陈家海教授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合唱指挥训练课程。陈家海,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指挥家、作曲家,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合唱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合唱协会理事长。他先从合唱指挥的姿势、双手的分工、眼睛及面部表情、常用拍式等多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解。由浅入深的指导学员们在实践中学习。规范了学员们的指挥手势,强调了起拍收拍的正确方式。昨晚下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了,很多学员表示意犹未尽,虽然外边雷声大作,但是学员的学习热情却依旧高涨。很多学员表示陈教授敬业的精神、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无私的分享让他们深受感动,收获满满。撰写人(三组):吴秋月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