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培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市培项目 > 正文
重庆市长寿区2017年中小学音乐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第四天简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5:17阅读次数:)

5月11号,2017年重庆市长寿区中小学音乐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进入到了第四天的紧张学习中。上午,由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教育部中西部艺术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主持专家陈家海教授继续为我们带来“各种拍式的指挥和运用”的课程。首先,陈教授带领全体学员复习了在昨日的课程中所学的各种拍子的指挥手势,不论是“进行曲式”还是“风摆杨柳式”各种风格的指挥手势大家都学习的津津有味。之后,大家跟随陈教授一直复习了《国歌》的指挥手法并及时纠正大家在手法的缺点,从来做到精益求精。在有限的教学时间内,陈教授又针对长寿音乐教师合唱团的排练曲目《大漠之夜》进行了指导。陈教授针对合唱团在气息、声音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同时强调一定要注重合唱作品中细节的处理。陈教授在65岁的高龄为大家授课9个小时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陈教授的合唱指挥课程也使我们大家受益匪浅。

下午,重师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沙区音协副主席文琪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学生合唱团观摩课。文老师对重师音乐学院合唱团合唱前的一系列准备活动的训练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论是对声音的训练还是身体放松方面的训练,文老师独特的合唱训练方法使我们茅塞顿开,对我们今后进行合唱训练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之后,合唱团排练了《春江花月夜》等两首曲目,文老师独特的作品处理方法和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反思。

通过一天的专业学习对我们在合唱指挥和合唱排练方面有着显著的提升,我们不仅学习到了最为先进的合唱指挥和排练的方法,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自身所存在的各种缺点和不足,为我们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撰写人(四组):王璐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