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培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市培项目 > 正文
重庆市2018年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10:12阅读次数:)

201873日上午开班典礼结束之后,培训班全体学员整齐有序的回到培训教室,投入到了紧张充实的学习当中。第一堂课程是由陈家海教授带来的《指挥法基础训练》。陈家海教授是我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担任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合唱协会理事长等职务,在我国音乐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陈家海教授首先向学员介绍了指挥应该具备的条件。陈教授强调优秀指挥的成长之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优秀的指挥不光要熟练的掌握、运用指挥动作,更需要具备良好的记忆能力、音准、节奏感以及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亲和力。

接下来,陈教授亲身示范,向学员们展示了合唱指挥的姿势。陈教授告诉同学们,指挥时身体要端正,两肩要舒展,双脚自然分开,把整个身体重心放在双脚,眼神和面部表情要传情达意。陈教授在示范之余还鼓励学员自行练习,部分学员因为紧张有些放不开,陈教授耐心地一一指导,细心纠正,直到学员们掌握动作要领。

陈教授在指挥的常用图示的展示上面,向学员介绍了直线运动式和曲线运动式。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经验丰富的陈教授特地向学员们演示了错误的指挥姿势,其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博得了学员们阵阵的笑声和掌声。最后,在陈教授的指导下,学员们一起指挥了经典革命歌曲《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陈教授短短一上午的指导,对自己指挥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撰写人:高程璐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