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培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市培项目 > 正文
重庆市2018年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5:36阅读次数:)

201878日上午,国家一级演员,重庆大学音乐舞蹈学科带头人,教授、市教委声乐专委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张礼仁教授为来自重庆市各个小学的学员们进行《小学声乐表演与教学指导》的培训。

在课程开始,张教授强调,小学音乐教师在进行教学研究的时候,一定不能忽视如何运用声带的研究。张教授说,声带可以是靠前和靠后的,我们在指导学生进行声乐表演的时候,尽量让学生使用靠前的声带,对于靠后的声带尽量的少用。教师在进行音乐教学中,同时也要注意运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这可以使知识的传播更有效果。随后,张教授就声乐教学的方法和技巧做了介绍,张教授深入浅出,语言具有逻辑性,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都努力地做着笔记。

随后,张教授把时间交给了学员们,请学员们派出代表登台表演以检验今天培训的效果,同时也要求其他学员在观看表演的同时找到台上表演的学员的问题。第一位学员是一个落落大方的女学员,女学员登台,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令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一曲唱罢张教授点评说,这位女学员是个唱高音的好材料,但是要注意的问题是发声不均匀。接下来,积极热情的学员们陆续登台,为大家带来脍炙人口的《在希望的田野上》、《阳光路上》等歌曲,张教授在每首歌曲结束之后,都耐心地一一点评,指出学员们存在的问题。最后,张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诫学员们,小学音乐教育是十分关键的,今天培训只能指出部分学员的问题,但是要切实提高自身教学水平,还得靠学员们下去自己勤学苦练,上下求索。培训在学员们的掌声中完满结束。撰写人:冯思宇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