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培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市培项目 > 正文
重庆市2018年中小学音乐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二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10:11阅读次数:)

2018710日,不知不觉到了培训的第九天。经过一夜风雨的重师今日格外美丽,伴着从缙云山脉冉冉升起的朝阳,学员们元气满满地来到培训教室开始新一天的培训。随着培训渐渐进入尾声,培训也开始进入总结阶段,如何将众多优秀的专家们的培训内容有效消化,融入进音乐教育中,成为了这几天学员们讨论的热门问题,当然,经过九天的培训,和蔼可亲的专家们早已经和学员们成为了良师益友,在课余时间也积极解决学员们的问题,助力学员们成为优秀的中小学音乐教师。

今天胡苹老师给中学班的学员们带来的培训课题是《指向核心素养的音乐课堂教学思与行》。

胡苹老师毕业于西南大学音乐学院,担任重庆市教科院初教所音乐教研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中学高级教师,对于中小学音乐教学有十分丰富的经验。胡老师强调,在新学期伊始,教师要针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认真的反思,找出教学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优势可以不断的发扬,对于不足之处要认真的找出问题所在并进行改正,希望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能够扬长避短,提高实际的教学质量。让同学们真正在良好的音乐课堂中进行学习,综合素质得到全面的提高,学生的精神都得到陶冶。心理学书中曾经提到,人的发展或成功,起决定作用的往往是非智力因素,而情感是非智力因素的核心成分.所以很多学科的教师都非常重视情感教学,试图给学生创设一个民主、平等、和谐的氛围,使师生情感得到交融,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欲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音乐教学更离不开情感,音乐教师要把情感艺术始终贯穿于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把可能枯燥无味学习变的生动、有趣起来,把抽象的音乐变的更加形象和具体。

随后,胡老师把时间交给大家讨论,在核心素养的概念上,两位学员产生了分歧,胡老师耐心听完学员们的陈述,针对每一位学员的观点一一分析,给各位同学厘清了核心素养的概念。最后,胡老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验,向学员们分享了针对中小教育应该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学员们都表示听完这节课大家都受益匪浅。撰写人:高程璐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