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行动有效 保障有力 全体动员 实力护航 ——记音乐学院师生抗疫首个教学工作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16:52阅读次数:)

行动有效 保障有力 体动员 实力护航

——音乐学院师生抗疫个教学工作

 

2022312日,是值得全校师生铭记的日子。新一轮疫情突然袭来,全校师生集体动员,为抗疫工作架桥铺路,为平稳教学工作保驾护航。此次疫情发生在新学期的第三周,是各项教学工作开始全面推进的关键教学周。为应对疫情,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面对,准备各类方案,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有效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312日晚,全校性紧急会议后,音乐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开始全面布置落实线上教学。为此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教师授课方式的调整问题、学生学习方式的转换问题、学生实习方式调整与转换等问题进行集中研讨。

313晚,在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的安排下,院教科办统计了周一需要在线上课的课程数与教师一对一沟通授课模式转换问题,解决教师网上授课难题。教科办邱菊老师连夜梳理线上课堂教学与教学督导等相关问题,崔凤明老师解决网络技术问题,同时与学工辅导员老师们联手搭建师生现代化信息沟通平台,为确保周一39门专业课程平稳运行做好准备并筹备预案

314第三周周一全部课程开始线上教学。早上830分,任课教师们准时通过腾讯课堂、QQ、钉钉或超星学习通等各种在线教育资源平台开启了在线授课。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走进寝室、进入课堂,深入了解师生在线授课与学习情况。从第一天上课的总体情况来看,学生精神状态积极,授课教师教学情绪饱满在线授课效果良好,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一台电脑、一个网络、一部手机连接着我们的教学工作,但是这些工具的背后,是无数教师为此付出的真心、真情与努力。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疫情当中,领导们的以身作则、统筹规划,每一位老师的默默付出,每一位学生的执著与努力,才是撑起教学工作平稳运行的大伞。同时线上教学让我们有机会思考,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更深入地做好教学方式的改革和学习方式的调整。

最后,我们相信,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为夜以继日工作的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管理工作人员以及可亲可爱的辅导员老师们点赞!

 

 

 

以《舞蹈》为代表的技能类线上课程授课情况:由于排练被封在校内的杜泽辉老师,只能用手机开展网课,但是各项课程要求不减,学生积极配合,利用有限条件完成教学任务。


 

 

 

 

 

 

 

 

 

 

 

 

以《视唱练耳》为代表的专业理论线上课程:强化课堂练习与课后训练有机结合

 

   

 

 

 

 

 






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走进寝室:强化教学督导与教学保障的落地落实


音乐学院

2022314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