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管理 > 正文
龙军副教授声乐教学音乐会风采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17:13阅读次数:)

窗体顶端

龙军副教授声乐教学音乐会风采

 

龙军副教授简介

龙军,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抒情女高音歌唱家,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  

1989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音乐系,曾在北京师范等大学进修、深造,获得多个国际歌剧大师班文凭。从事声乐表演、教学和研究工作近三十年,多次成功举办“龙军独唱音乐会”、“龙军副教授师生音乐会” 及“龙军副教授声乐教学音乐会”。2000年5月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巡回演出,与歌唱家彭丽媛、殷秀梅、王文涛等同台演出。多次受邀担任重庆市大型音乐会及文艺晚会的独唱、领唱、合唱指挥及各类专业声乐比赛、合唱比赛的评委工作。在国内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研省部级课题两项。

4月27日(周四)19:30,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举办了“龙军副教授声乐教学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不仅有2015级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更有2016级艺术硕士何莎莎、2015级艺术硕士刘尚志和李沐格参加音乐会内容丰富,包括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男生四重唱、女生小合唱和混声合唱。

在此次音乐会上,同学们对作品处理上、情感表达上都把握的很到位。2016级硕士研究生何莎莎开场两首作品《思乡》、《梅娘曲》把同学们带入了伤感的情绪当中。

紧接着是2015级硕士研究生刘尚志,三首不同语言的歌曲《像天使一样》、《菩提树》和《怀念曲》更是让同学们领略到音乐无穷的魅力。

2015级教育专业本科生的两首男声四重唱《缆车》、《暗香》演唱动人心弦。用四重唱的形式演唱流行歌曲《暗香》,这种形式别具一格。

2015级教育专业本科生的两首女声小合唱《铃兰》、《清晨我们踏上小路》,把乐曲的流动性和韵味表达的淋漓尽致。

最后的混声合唱,悠扬婉转的曲调让人久久回味,现场不禁响起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现场气氛良好,音乐会也在一片热烈欢呼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