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艺术团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团风采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丝路合唱团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4日 14:14阅读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丝路合唱团”成立于2003年重庆市教委认证的高水平艺术团,合唱团现有成员75余人,均来自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各年级团长兼常任指挥为音乐学院副教授文琪。

该团在重庆市乃至全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社会责任感建团以来,合唱团一直肩负着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以及对外交流活动的任务,始终秉承“发扬艺术魅力,培养艺术人才”的建团宗旨。曾接受包括卞留念、徐锡宜、杨又青、许知俊、李力等多位著名指挥家、作曲家严格规范的合唱训练演唱曲目涵盖中外民族、艺术及通俗歌曲等经典合唱作品。

年来该团队曾获得包括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获优秀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表演类一等奖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合唱组三等奖等全国奖项6项;多次获得重庆市各类合唱比赛的第一名、重庆市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的第一名,共计奖项30余项。多次受邀参加如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直挂云帆济沧海》,以及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重庆市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等大型文艺演出近二百场。多次受邀与重庆歌剧院、重庆民族乐团合作,参与《思君不见下渝州》《告别千年》《潮涌两江》《梦圆小康》等大型剧目巡演,得到了包括国家领导及社会各团体的高度评价。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