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初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国培项目 > 国培示范性项目 > 2018年初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 正文
2018年教育部示范性国培(初中音乐骨干教师)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1:08阅读次数:)

IMG_37652018921日上午,开班典礼结束之后学员们立即投入到了井然有序的培训中。今天上午的培训课程是由中国教育学会器乐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培专家,教育部特教音乐课程标准研制和评审专家邹荣盛教授给大家带来的《探索音乐教师专业成长之路》。

讲座伊始,邹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翩翩君子的仪态牢牢抓住了学员们的目光。邹教授从“什么是教师专业成长”、“音乐教师专业成长有哪些具体内容”、“音乐教师专业成长有哪些方面”几个方面开始了今天的讲座。

首先,邹教授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大家阐释了教师专业成长的概念,突出了音乐教师专业成长的特殊性。身为初中音乐教师的学员听到邹教授的讲解连连称是,不断在本子上做好笔记。看到部分学员没有记完整知识点,邹教授关切地询问同学们讲课节奏是不是偏快,如果偏快的话他可以根据学员们的情况对授课进度做适当的调整,以保证学员的学习质量,学员们都说邹教授的课程缓急适度,非常具有学习的氛围。

随后,邹教授指出,音乐教师专业成长需要教师们培养自己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学习不应该止步于学生时代,要把学习贯穿进教师的职业生涯中,让教师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精进自己的教学教育水平,在终身学习中带动自身专业的发展。

最后,邹教授指出音乐教师专业成长有哪些方面。邹教授结合自身实例,向学员们传授了作为一名初中音乐老师应该如何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邹教授说,音乐教师专业成长关系着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关系着每一位接受音乐教育的学生学习效果,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专研,不断地收集素材,我们才可以持续提升职业认知,促进音乐教师专业成长。

听了这堂课,学员们纷纷反映对邹教授的印象极好,邹教授嵌入式的授课方法也使学员们受益颇多,学员们对下午邹教授的培训充满了期待。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