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李尚朋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6日 15:11阅读次数:)

2022228日,重庆市大足区龙水镇鲜花坊旷年英女士,带着锦旗以及一封感谢信来到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看望、感谢我院教师李尚朋。

太多的语言都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只想对您说一声最真诚的谢谢。旷年英女士情绪激动地握紧李老师的双手,并向他表示着感谢。

据悉,2022年的除夕夜晚,伴随着声声爆竹,和家人欢庆后的李老师已经就寝歇息,突然听到楼下有小朋友呼喊救火的声音,李老师毫不犹豫地穿上衣服,迅速带动家人一起前去救火。据了解,起火原因是由于这家花店的干花遇到火星,遂即起火,火势蔓延得非常迅速,连带着店里的空调也开始燃烧,李老师见此情形,不顾自身危险,脱掉外套冲进火场,周围的邻居也陆续赶来施以援手,无奈火势太大,灭火器也只是杯水车薪,直到消防队赶到才将大火扑灭。火灭后,李老师在救火时吸入大量粉尘、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以及化学物质燃烧所产生的有毒气体,呼吸道受到了一定程度伤。

人们常常追问自己人生的意义,也许意义不在于追问,而在于行动。在学院小记者对李老师的采访中问道:在趋利避害的人性面前,是什么推动着您去做这件事情呢?李老师回答:“当时根本没有想到那么多,只听到小朋友在呼叫,后来看见火势这样大,想到楼上还有许多居民,要是火势蔓延,整栋楼都没了,也就顾不得自己了,只想帮忙尽快控制住火势。”简单质朴的话却让人肃然起敬,获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学院领导得知此事后,对李尚朋老师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高度赞同。


李尚朋老师的正义行为,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彰显了崇高的师德师风,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落于实践,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去学习!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