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4年硕士推免生入学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1:35阅读次数:)

一、复试方式

音乐学院2024年硕士推免生复试以现场复试的方式进行

二、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一)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查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监督有力,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三)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四)坚持客观评价,凡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复试成绩进行量化考核,复试合格达到录取标准者方可录取。

(五)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六)严格遵守安全保密制度,必须确保相关环节的安全保密。

(七)复试比例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三、复试组织机构

音乐学院2024年硕士推免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小组组织结构:组长、副组长、小组成员、复试工作小组成员。

四、考生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核

确认参加我院复试的推免生,在复试前须现场报到并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本人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他证明外语水平的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4)其他有关材料(如获奖证书、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及复印件。

五、复试内容与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面试

考核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英语综合能力测试;

4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考核内容说明

1.报考专业:音乐

1英语水平测试(20分)。考查考生英语听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测试方式主要以问答、对话交流的形式,测试时间每生不少于 5 分钟,测试成绩满分为 20 分。

2综合能力测试(40分)。考查考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等情况测试方式主要以问答,对话交流的形式。

3专业技能展示40分)。分专业方向考查考生专业技能掌握情况,测试方式主要以现场演唱或演奏的方式进行。

专业技能展示具体考核要求如下:

声乐演唱方向(含四首作品)

美声方向:二中二外,其中包括一首中国艺术歌曲,一首中国歌剧咏叹调;一首外国艺术歌曲,一首外国歌剧咏叹调。

民族方向:其中一首为中国歌剧咏叹调,另外三首为中国作品,需包含民歌或新编创作民歌,或中国戏曲片段或中国戏曲歌曲或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等作品。

键盘演奏方向(含四首作品)

钢琴:肖邦及其以上程度练习曲一首;平均律一首;古典奏鸣曲快板乐章一首;中国乐曲一首或外国乐曲一首。

手风琴和电子管风琴:车尔尼740及其以上程度练习曲一首;巴赫托卡塔或赋格一首;奏鸣曲快板一首;中国乐曲一首或外国乐曲一首。

音乐教育方向

钢琴和声乐自选一项为主项。

以钢琴为主项:钢琴演奏两首作品(车尔尼299后部水平及以上练习曲一首,中外乐曲或奏鸣曲快板乐章一首);声乐演唱一首歌曲(中外艺术歌曲或中外歌剧不限);                      

以声乐为主项:声乐演唱两首作品(一中一外)一首艺术歌曲,一首歌剧咏叹调;民族方向演唱一首中国歌剧咏叹调,一首中国作品,钢琴演奏自选一首作品即可。

2.报考专业:艺术学

1)英语水平测试(20分)考查考生英语听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测试方式主要以问答、对话交流的形式,测试时间每生不少于 5 分钟,测试成绩满分为 20 分。

2)综合能力测试(40分)。考查考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等情况测试方式主要以问答,对话交流的形式。

3专业能力测试(40分)

六、拟录取

(一)复试总成绩=英语水平成绩+专业素养成绩+综合素质成绩依据复试总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二)有以下情形不予拟录取:

1.“英语水平成绩”低于12分(不含12分)者不予拟录取;

2.“专业素养成绩”低于24分(不含24分)者不予拟录取;

3.“综合素质成绩”低于24分(不含24分)者不予拟录取;

4.考生不符合规定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舞弊、替考及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拟录取。


、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10月11日上午9:00—17:00

现场报到

音乐学院301室

10月12日上午9:00—12:00

艺术学专业面试

音乐学院302室

10月12日上午9:00—17:00

音乐专业面试

艺术楼8459排练厅


音乐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组联系电话:023-65362341


音乐学院2024年硕士推免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23927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