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丝路合唱团15周年音乐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6:41阅读次数:)

610日,在解放碑国泰剧院的云瑚音乐厅上演了一场让人感动而难忘的音乐会。这场公益音乐会是由重庆师范大学丝路合唱团专为该团十五周年庆典而精心准备的!这也是我校合唱团与国泰剧院合作,第一次以公益演出的形式对外售票,演出吸引了不少合唱团的老队员和大量重庆市民的关注,票务系统开出不到两小时,门票就已被全部抢空。


音乐会主题取名“丝路情深”,表达出合唱团队员们对合唱团的悠悠深情。作为整场音乐会的指挥和艺术总监、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文琪老师,为音乐会认真选曲,所有歌曲优美动听、风格各异、类型丰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观众带去了无数的感动和震撼


音乐会 一首《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拉开了帷幕,细腻婉转的旋律让人久久回味其中,展现出合唱团队员们精湛的演唱能力。其后又演唱了《雪花》、《鸿雁》、《 Alleluia 》、《 Baba yetu 》等合唱作品都深受观众喜爱,其中《 Baba yetu 》欢快的旋律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上,合唱队员们不但演唱了不少中外经典合唱曲目,还演绎了本地作曲家的优秀合唱作品,同时,还演唱了一些经典诗词歌曲所改编的合唱作品,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和追捧。


音乐会还承载了合唱推广的作用,指挥文琪老师作为整场音乐会的串讲人,为观众介绍了合唱音乐与其他演唱形式的不同之处,也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欣赏合唱音乐,通过讲解,她对每一首合唱作品都进行了导赏。中场时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贺露曦作为钢琴艺术指导教师,也从伴奏入手,教大家通过伴奏去进一步欣赏合唱。

最后,音乐会在一首《闪亮的日子》的歌曲中拉下了帷幕。真挚的歌词和旋律勾起了在场观众无限美好回忆,不管是台上的演员还是台下的观众,早已是两行热泪,音乐厅不时传出低低的抽泣声。合唱团十五年来的坚持,十五年的不懈努力和不断进取的精神,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音乐会结束,观众久久不愿离去,长时间鼓掌。最后,合唱团加演了一曲合唱团在建团之时排练过的一首合唱《祝福》,勾起了曾经在合唱团一起奋斗过的老队员们的记忆,也把全场观众带入了深深地感动之中。每一个音符,每一个节奏,每一个轻重,一丝不苟!此时此刻,清晰的是回荡在耳畔的歌声,快乐是每一个日夜绝不懈怠的努力,感动是15年一如既往走过的路和看过的风景……音乐厅内,是环绕着的无尽的感动,让观众们放慢脚步,久久回味,不愿离场。15年一转眼便过去了,我们难以捉住时间的尾巴,但音乐带给我们的感动和美好却一直深深地刻在我们的脑海中,因此,我们不害怕时间流逝,因为重庆师范大学丝路合唱团一直在这里!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