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萨克斯管)专业教学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09:10阅读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萨克斯管)专业教学音乐会于10月30日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上演,部分教师及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我院萨克斯管专业毛羽老师指导,萨克斯管专业的刘睿博、王星然演奏,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王瑞旋老师与我院学生周李芹宏担任钢琴指导。

音乐会由两部J•S•巴赫的无伴奏组曲,以及三部萨克斯管与钢琴合奏的作品组成。开场由刘睿博用中音萨克斯管演奏J•S•巴赫创作的《d小调第二号无伴奏小提琴帕蒂塔》,随后是王星然演奏的《d小调第二号大提琴组曲》。这两部作品为观众们呈现了Allemande、Corrente、Sarabande等风格迥异的多个乐章,充分展现了巴洛克音乐独有的秩序感和美感。

下半场第一首是刘睿博与王瑞旋老师演奏的《克洛诺斯》,“克洛诺斯”一词来源于希腊语,它的意思是“一种强烈的肌肉痉挛”。比利时作曲家皮特•斯维尔茨在想象中将这种“痉挛”和一些萨克斯演奏家在激烈的演奏中从手指到全身的、剧烈的肌肉收缩联系在了一起,最后写出了这部狂野、对比强烈、具有巨大表现力的近现代派音乐作品。

 

接下来,由王星然与周李芹宏演奏的《幻想曲》。此作品是美国作曲家克劳德.T.史密斯的风格在萨克斯上的完美体现,它华丽大气的旋律深受古典萨克斯管演奏者的喜爱。

音乐会的最后一首曲目是由刘睿博与王瑞旋老师演奏的《逆流而上》第三乐章,这部协奏曲充分展示了次中音萨克斯温暖、低沉的音色特点,兼顾了旋律性和技巧性。他们的精彩表演也为此次教学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教学音乐会的成功举行是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业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秉承坚持“教学立院、学科强院、制度理院、和谐兴院”的办学理念,立足“复合型、应用型音乐人才”培养,我院将继续推进课程体系建设和教材建设,遵循艺术教育规律,深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高层次萨克斯管专业人才。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