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爱国礼赞 赓续经典”中俄爱国主义主题音乐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3日 12:03阅读次数:)

2024年19日晚,我校音乐学院在校友会堂演出厅成功爱国礼赞 赓续经典中俄爱国主义主题音乐晚会。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格林卡国立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副校长塔季娅娜·博丽索夫娜等一行三人,我校党委书记张艳教授,校长孟东方教授,纪委书记肖应红教授,副校长黄永宜教授,副校长孟小军教授,原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原校长周泽扬教授,原重庆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敬敏教授及师生代表参加晚会。

A21DB

12E7B


本场中俄爱国主义主题音乐晚会是以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中的子项目“重庆中俄爱国主义音乐师资品牌培育项目”为契机组织开展的,选取了具有“典型文化属性”的声乐、器乐、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作品。晚会中,管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民乐合奏《盛世国乐》、合唱《共青团员之歌》、歌曲《小路》都获得了场内观众的一致好评,由我校俄罗斯留学生们特别出演的合唱《卡林卡》让全场氛围推向高潮。同时,舞蹈和朗诵通过爱国主义旋律的配乐也完美融入了本场音乐晚会,让晚会的节目形式更加丰富精彩。如舞蹈《记忆·山城》展现了重庆大轰炸时期人民的英勇无畏的抗争精神,朗诵《信仰的力量》诉说着先烈们用生命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最后,在张礼慧院长与林丹荔老师演唱的《我怎样去爱你》中晚会圆满落幕。


C3BAE


晚会结束后,得到了参演师生和观众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晚会精彩纷呈,感叹艺术真正的美在于真实的呈现。本场晚会是基于我校音乐学院自身的研究积累及发展内驱力的一次呈现,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我校音乐学院和下诺夫哥罗德格林卡国立音乐学院之间的感情交流。我校音乐学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凝练研究特色、开辟新的研究方向,深化中俄音乐院校的合作和交流,促进“中俄反法西斯音乐研究”。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