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管理 > 正文
演唱、教学、科研并重——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吴伟老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09:46阅读次数:)

 

吴伟,男中音,出生于197910月,河南正阳人,中共党员。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音乐表演系主任。研究方向:声乐演唱与教学、重庆抗战音乐。

  2005年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硕士毕业后,进入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任教,开启了其教书育人之路。吴老师对待工作有着极强的责任心和上进心,一进入工作单位,就一心扑在教学上,希望把自己掌握的知识快速地传递给学生。吴老师回忆说:“那个时候一周三十几节课,经常晚上下课后飞奔去赶最后一班校车回家,坐上车就开始琢磨如何用更好的方式使学生进步得更快。尽管如此,我也从来不觉得累,因为看着同学们一点点提高和成长,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正是吴老师这种对声乐教学的执着和认真,让他在教学之路上收获了丰厚的回报,其培养的学生在“加拿大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重庆青年歌手大赛”等国内外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有不少学生考入国内、国外著名音乐学院进入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习。吴老师自己也多次获得了重庆市教委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以及“重庆师范大学优秀教师”、“重庆师范大学本科生优秀导师”“重庆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等一系列荣誉,并被重庆师范大学纳入“教学名师”培育计划。

  “刚开始做科研简直可以用煎熬来形容,不过一旦‘钻进去’后会发现科研原来也可以其乐无穷。”吴老师对待科研如同他对待教学一样认真和严谨。他凭着这一股“钻劲儿”,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持了重庆市宣传部社科联重点项目、重庆市教育规划重点项目、重庆市本科教学改革项目、重庆市研究生教改项目、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等7项省级项目,主持其它项目多项,主研省部级重大、重点课题多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北图版核心2篇、cssci检索2篇,有3篇论文分别获重庆教委论文评选活动一、二、三等奖。

  另外,吴老师经常告诉同学们,学习不是简单的纸上谈兵,一定要多思考、多实践,并以身示范。他在中国、白俄罗斯、俄罗斯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并参加了各类重要音乐会的演出。

  演唱、教学、科研并重,全面发展,在吴老师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他以自己的行动,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后记,吴老师并不满足现有的成绩,于2016又赴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院攻读博士。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