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五季——肖晓莲师生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09:30阅读次数:)

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五季——肖晓莲师生音乐会

2016年6月21日晚19点30分,我院声乐系教授,女高音歌唱家肖晓莲于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成功举办肖晓莲师生音乐会——中国作品音乐会。

 

“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如何将其传承下去是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重要课题。艺术家要深入到生活中间,去寻找流淌在民间的的优秀传统文化,在继承的基础上予以创新,才能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对于传统文化,我们要有自信。优秀的传统文化俯拾皆是,有些看似不起眼,用好了就会闪闪发光。我们必须要用自己的民族语音讲好中国故事,不能丢了传统而盲目地追随国外潮流。否则,中国老百姓接受不了,国外观众也会觉得没有中国特色。没有民族的语言,没有自己的母语,艺术就变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我们既要用好自己的母语,又要以开放的姿态,融贯中西。这样,我们的作品才会有生命力,才能够做到用中国母语讲好中国故事。”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曾在文艺座谈会上如此说道。故此本场音乐会立足于中国古诗词歌曲《杏花天影》、《长相知》、《关雎》及中国艺术歌曲《我住长江头》、《玫瑰三愿》,《一首桃花》等,意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随着一系列的文化艺术变革,中国的艺术精神却源远流长,我们应当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既能保有中国特色又能融贯中西。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