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初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国培项目 > 国培示范性项目 > 2018年初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 正文
2018年教育部示范性国培(初中音乐骨干教师)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1:21阅读次数:)

1572238896 2018923日是培训的第三天,四川师范大学第一实验中学优秀教师,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优秀教师,四川师范大学培训专家,四川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成都市知名微格专家陈子斌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信息化教学资源的精准收集》。

培训开始,陈老师给大家阐释了教学资源的含义。陈老师说,教学资源是为教学的有效开展提供的素材等各种可被利用的条件,通常包括教材、案例、影视、图片、课件等,也包括教师资源、教具、基础设施等,广义也应该涉及到教育政策等内容。

其次,陈老师讲到了教学资源的分类。陈老师告诉同学们,中小学教学资源分为文本、图片、动画、声音、视频几个大类,作为中小学音乐教师,我们必须对以上所有内容做到会搜集,能处理,巧运用。陈老师强调,为了一堂课的饱满,我们应该在一堂课中使用不用类型的教学资源,这样可以让学生的注意力更加集中。 

随后,陈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教学资源检索的相关知识。讲到此处陈老师满怀憧憬地给同学们介绍了教学资源检索的新的未来:三维立体检索。陈老师动情地说,这将是信息检索的一次划时代的革命,这项技术对于我们音乐教师搜集教学资源将会提供极大的帮助。

陈老师以文本教学资源的搜集和图片教学资源搜集为例子,向学员们介绍了教学资源检索的流程,在搜集文本教学资源的时候,我们可以运用“冰点图库”进行搜集,也可以使用“关键词+sit:域名”的方式进行搜集。在搜集图片教学资源的时候,我们可以采用登录“千图网”的方式找寻需要的教学图片,亦可以采用“万能拍照识别”的方式搜集图片,看到学员们跃跃欲试,陈老师爽快的邀请学员们上台操作,学员们也不负陈老师的期望,迅速的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课程资源。

陈老师的课程干货满满,全是对于教学资源搜集过程中老师可能存在的计算机短板的补充,所以陈老师的课程学员们是最“安静”的,大家都纷纷“埋头苦记”,都想要把陈老师的知识干货全部记下来带回工作岗位运用于教学实践。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