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初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国培项目 > 国培示范性项目 > 2018年初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 正文
2018年教育部示范性国培(初中音乐骨干教师)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十六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5:54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9262157112018926晚上,稍做休息的学员来到了艺术楼进行晚上的培训课程,今晚的培训是由胥欢老师给大家带来的《舞蹈身体开发及舞蹈创编》。胥老师对学员们说,今天晚上的主要内容是排练傣族舞曲——《月光下的凤尾竹》。

首先,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傣族舞的历史背景。胥老师给学员们说,傣族舞是傣族古老的民间舞,也是傣族人民最喜爱的舞蹈。流行于整个傣族地区,以瑞丽县和耿马县孟定的孔雀舞为代表,他们的舞蹈有严格的程式和要求,有固定的步法和地位,甚至每个动作都有固定的鼓语伴奏。胥教授指出,傣族舞是一种很好上手的舞蹈,希望学员们今晚好好体会。

随后,胥老师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傣族舞的基本动作要领。胥教授首先讲到了正面起伏。胥老师说,正面起伏就是重拍向下沉,慢慢的沉,向下走的要均匀,脊椎要垂直,蹲的时候不能前侵也不能后仰,脊椎对着脚后跟下沉,向上提的时候慢慢的提起。其次,他讲到了旁边起伏。所谓旁边起伏,就是下沉的时候出右垮,双膝向下弯,左膝靠住右脚的膝盖,上身向左比出,头向右看,反方向动作,出左垮,右脚点地向左腿靠,这个时候左腿是主力腿,重心都在左腿上,出垮的时候上身不能前侵后仰,保持正直,顶出右腰,头往左看。最后,胥教授还简单介绍了脚部的正步起伏等基本动作,对于没有学会的学员胥教授也没有求全责备,而是慢慢地指导学员们完成动作,部分女学员感动得眼含热泪。

最后,胥欢老师和学员一起完整排练傣族舞蹈——《月光下的凤尾竹》。在悠扬音乐的伴奏下,胥老师和学员们翩翩起舞,学员们柔美的身体线条配合动人的舞姿让人沉醉不已。在舞蹈过程中,学员们都陶醉其中,仿佛置身夜晚云南西双版纳的竹林中,升起一团篝火,青年男女们翩翩起舞......不知不觉晚上的培训就要结束了,意犹未尽的学员久久不愿意离开,纷纷和胥老师交流着舞蹈的心得,学员们说,胥老师的舞蹈功底扎实,身体的协调性一点都不输女学员,为胥老师的专业点赞!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